公司介紹

HomeCompany

業務介紹

發布促銷文章,製作活動頁面,舉辦相關比賽

藉由台灣文民宣傳,促進當地住宿,消費,產品品牌購買等。
策劃以慶典為主題的產品頁,提供搭配物品,舉辦攝影比賽等。
發布公關文章並舉辦主題節日活動促進周邊效益。
參加或贊助慶典活動公司的採訪文章發布。

慶典活動演出團體

台灣各地的慶典活動豐富的內容可以感受到在地的傳統文化,我們安排各種慶典活動的傳統文化藝術表演團體,例如:神將、太鼓、舞龍、舞蹈、音樂、南北管等。
如果您也希望一起合作創新我們的文化,請聯繫我們。

慶典活動演出團體

慶典活動演出團體

廟會與市集活動

我們可以策劃各種主題市集,例如童玩體驗、手作DIY、環境劇場等。
環境劇場表演,也可以製作原始的圖片故事節目。
懷舊遊戲體驗攤位,專業表演者的工作坊和表演等。
當地特色糕點、糖果製作體驗與銷售。

客家月桃粽體驗活動

收割稻米體驗

策劃慶典周邊的旅遊行程

我們與主辦方共同合作,推出以慶典節日包裝主題旅遊行程,提高慶典活動的附加價值,擴大參與人群。
提供特別座位觀賞區。
提供活動重要環節實際參與體驗。

利用民俗活動慶典擴大商機

我們藉由參與慶典活動的策劃和營運,建立與主辦方的關係並創造商機。

公司基本資料

「台灣文民」是由里易昇數智通團隊策畫運營,在台灣深耕20年,熱愛這片土地與傳統民俗文化,有著一份創新傳承的責任與使命。回顧我們曾經締造的創舉,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為了吸引年輕人走入廟宇,認識傳統文化,為大甲鎮瀾宮策劃世界首場「宗教」結合「體育」的活動,「2008大甲媽拉松」國際馬拉松,隔年更獲得高雄世運會的支持共襄盛舉,成為大甲媽拉松協辦單位,這項創舉為台灣廟宇經營走向更多元豐富的發展方向。下一個20年,我們要凝聚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努力,讓「台灣文民」將屬於我們的傳統文化完整的保留呈現,並藉由里易昇數智通團隊的策略、整合、共贏,為傳統文化永續創新發展。

台中總公司:

名稱:里易昇數智通有限公司
資本:500萬元新台幣
類型:有限責任公司(獨資)
成立日期:2000年3月20日
法定代表人:黃政義

昆山分公司:

名稱:昆山知足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資本:50萬元人民幣
類型:有限責任公司(台港澳自然人獨資)
成立日期:2019年3月13日
法定代表人:黃政義

創辦人理念

創辦人理念厚(厚道)、實(務實)、兼(謙卑)、讓(讓利)的人生理念。

我出生在台中清水,童年時期住的外公家是一座王爺廟,而外公是這座廟的主事者,也是乩童,廟裡平時人進人出,逢年過節更是熱鬧,由於外公雙眼失明,平時就是我陪著外公,還得經常利用空檔牽著外公出行幫忙鄰居消災解厄,每次走著走著,外公都會從褲腰裡的暗袋拿出十塊錢硬幣給我。由於童年在外公家的生活環境耳濡目染,從那時起就對傳統民俗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對宮廟裡的日常運作,人際往來熟門熟路,現在回想起來,冥冥中好像早有了安排。

20年前的我在一次的「突然創業」(留待以後再聊..),一腳踩進網路的無遠弗界裡,很幸運在創業的第一年(2001),因為媽祖垂憐眷顧,讓我有機會服務,承接「大甲鎮瀾宮」的第一次官網設計,而我也充分發揮在廟裡成長的經驗,協助大甲鎮瀾宮這案子如預期展現成果並展開為期十幾年的合作,感恩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的信任,讓我的團隊從初期的官網設計,到中期設計鎮瀾宮媽祖周邊商品,再到後期承辦2008-2012連續五年的大甲媽拉松(路跑活動)以及第一屆萬眾騎福Bike媽祖活動。由於我觀察入微與換位思考的性格,在與大甲鎮瀾宮合作之後,陸續與高雄旗津天后宮、台中南天宮、台中萬和宮、台中潭水亭觀音媽廟、苗栗聖衡宮,大陸昆山慧聚天后宮…等宮廟合作服務。

20年來看到台灣社會的轉變、經濟的崛起,就是因為有著厚實的文化底蘊,我們也看到了社會還有很多需要去進步的地方,但無論如何,這就是我們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味道。我期許台灣文民成為紀錄台灣民俗文化最指標的平台,也期望將我們團隊的經驗,為傳統民俗文化創新做出貢獻,更歡迎所有願意與我們一起投入的夥伴朋友共同努力,傳統文化需要大家一起用心維護,創新才能世代傳承。

創辦人:黃政義

按地區搜索
按類型搜索節慶
文民部落
從活動月份搜索節慶
尋找縣市節慶
閱讀縣市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