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文民部落文章內容

不看是你的損失 情人節催桃花秘法

2020/10/06

  • 文民設計部
  • 2023/08/21
  • 6619
農曆七月最閃的就是七夕情人節了

農曆七月最閃的就是七夕情人節了,這天餐廳擠滿了人、巧克力跟玫瑰花都會缺貨,因為大家都過情人節去了,只剩被閃瞎的魯蛇我們都聽過「織女跟牛郎」這段賺人熱淚的人神戀,雖然最後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面,但這段經典的愛情故事也讓後世戀人們更加珍惜彼此,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相傳七夕的雨是牛郎、織女相會時,織女忍不住淚崩的產物,織女的淚水象徵堅貞的愛情,更是個寶!《史記·天官書》提到「婺女,其北織女。織女,天女孫也」,七夕那天的雨水就被稱作「天孫水」,據說天孫水不但能保佑『魯蛇』脫單,夫妻增進感情或求子嗣,用來煎藥能治病,洗臉還能養顏美容。

七夕那天的雨水就被稱作「天孫水」

用天孫水求桃花非常簡單,只要將天孫水放在本命或流年的「紅鸞方」任其自然蒸發就能增加自己的魅力,也可以用來洗臉跟泡澡;放在「天喜方」則是增進夫妻感情,對於求子嗣、考試、功名也有一定的助力。七夕當天如果有下雨,盛接後裝在碗裡面就可以了。另外,古人也相信,在農曆七月七日卯時取的自然水(如井水、泉水、河水)等也一樣有效。

如果真的等不到雨水也不用太傷心,只要翻開農民曆選個好日子把房間打掃一下,特別在當年的紅鸞或天喜放上粉紅百合花或是剪過刺的紅玫瑰、帥哥、美女的照片或海報也能幫你啟動桃花的力量,不過如果是有對象或是已婚人士就不建議放花跟帥哥美女了,可以放兩人合照促進感情運喔。

七娘媽被視為婦女與幼童的守護神
民間祭拜七娘媽所使用的娘媽亭。

七夕又名七巧節、乞巧節,民間認為七月七日是織女的生日,於是在七夕準備「巧果」,祭祀織女乞巧,吃巧果,染指甲,相傳女孩們在七夕日擦上鮮艷的指甲油,可以催動紅鸞星,而上了年紀的女性,則有延壽之意,不過顏色應該以紅色為主;另外,民間也有在七夕祭祀七娘媽的習俗,七娘媽被視為婦女與幼童的守護神,有些父母會在幼兒週歲前後到廟內向七娘媽祈求收幼嬰為契子擔任契母,祈願小孩能平安長大至成年,以古錢、銀牌、鎖牌等物用紅線串上為「絭」,掛在幼童脖子上,直到十六歲成年,在該年七娘媽生這一天「脫絭」,取下古錢紅線,準備麻油雞等豐盛供品答謝。

*2023的紅鸞方為正北方、天喜方為正南。

*主姻緣、桃花、喜慶的紅鸞、天喜星是民間常說的「桃花星」有著魅力與好人緣,紅鸞代表正桃花、戀愛結婚。天喜顧名思義就是喜慶之星,相對於婚戀天喜更帶有懷孕生子、科甲功名的喜慶。

相關標籤 :

按地區搜索
按類型搜索節慶
文民部落
從活動月份搜索節慶
尋找縣市節慶
閱讀縣市相關文章